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 >> 政治建设 >> 正文

【党总支】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报告

2021-01-22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紧密联系党建与工作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师生党员对党性修养与理想信念得到提升,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坚决。现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会前,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围绕主题,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线上学习+线下学习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国精神,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结合工作实际,在深入谈心交心、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同志间的相互批评,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认真梳理支部、党员、群众等对班子以及成员的意见建议,组织开展谈心谈话,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共同研究并形成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

2021年1月20日,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委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第一项议程为党总支副书记朱孟玲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梳理汇总的意见情况,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分别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等五个方面进行报告。

会议第二项议程中党总支副书记朱孟玲、党总支副书记刘庆新、党总支组织委员王会聪、党总支宣传委员朱晓宦分别做了自我检视问题与自我批评,各总支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发言。大家对照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并深刻的谈清楚问题根源以及整改的措施。在批评阶段,各位互相诚恳的提出了批评意见。这些批评既有关于个人思想的意见,也有工作方面的;既有从调查研究暴露出来的,也有从工作事例中反映的问题。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中,总支委各位成员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现场明确整改方向。朱孟玲副书记提出要针对上一年度整治尚未完成的问题和本年度的整改贯通起来,提出切实可行方案,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务必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

校党委副书记简祖平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首先,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各成员能够直面问题,有效沟通和交流,对自身提高有极大的帮助,也能更好的促进未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其次,畜牧兽医学院2020年在服务“双高”发展的成果显著,针对未来发展,提出三个具体意见。一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加强学习。二是科学分析新问题,定位学院发展方向,提出更高的要求。三是充分加强党组织建设,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勤思考,多钻研,形成更有特色的成果。

会后,为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整改效果得到充分的应用和体现,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召开情况通报会,向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与问题,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共识与力,确保以问题的逐步解决助推全面建设和工作稳步发展。


上一条:【党总支】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我院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