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党百年】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七一”表彰会

2021-07-01 阅读次数:

    6月30日,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七一”表彰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主会场隆重举行,活动同时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研发楼报告厅等分会场进行网络直播。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师生党员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我校党委书记巫建华同志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全面总结了我校在过去一年中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一是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委统筹引领事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二是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地发挥;三是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四是全面加强事业发展顶层设计,党建业务融合引领高质量发展。

   巫建华同志指出,2021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校 “双高计划”建设的攻坚之年,是我校推进高质量发展、谋划高层次办学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未来,我校党委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发展需要,深刻把握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坚定发展定位,统一思想意志、凝聚人心人力,为“双高计划”建设和职教本科举旗定向,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推进“三全育人”,全面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四是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提升;五是突出政治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六是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巫建华同志号召全校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扎根中国农村大地办高职,更好地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做一名对党忠诚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创业气魄,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以更加科学高效的治理水平、更高质量的办学成绩、更大贡献的办学影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答时代问卷,挥斥方遒!为圆满完成“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简祖平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曹仁勇同志宣读了江苏省、镇江市“两优一先”表彰名单和我校“七一”表彰决定。巫建华同志为老党员代表张三庚和黄木林了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主席台领导为受表彰的代表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新党员代表在我校机关党委第一副书记杨春梅同志的带领下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我院党总支教工支部获得我校“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周闯获得镇江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徐云明、杨剑波、朱晓宦获得我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赵丹获得我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会后,我校举办了“唱红歌 颂党恩 跟党走”合唱比赛,13个党总支代表队逐一登台,我院由34名党员组成的代表队以一首“把一切献给党”歌曲,为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最终获得优秀奖。

                                          

 

 

上一条:【建党百年】党的生日我们这样过------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学党史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生支部】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成功举办“青春正当时 红歌颂党恩”合唱比赛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