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 >> 工作建设 >> 正文

党建带工建 献言“十四五”

2020-10-12 阅读次数:

为聚焦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使命和要求,努力构建“共建互促、优势互补、党工一体化”工作格局,10月10日,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联合院分工会于扬中举办“党建带工建 献言‘十四五’”主题活动。特别邀请了学院工会主席江德明、科产处处长陈军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1949年4月22日,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解放了扬中,“我送亲人过大江”的主题源于扬中姑娘颜红英冒着枪林弹雨划船运送解放军渡江的雄壮场面。活动第一站首先参观了渡江文化园,“我送亲人过大江”的主题雕塑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前辈们经历过的峥嵘岁月,让全体教师重新经历了一次革命的洗礼,从而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且仔细地浏览了陈列馆内展出的照片、影像等资料。在参观过程中感觉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渡江战役中回到了那昏暗而又充满无限希望的激情燃烧的岁月,所有人被渡江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所震撼。

活动第二站来到了我省长江特色渔类重要的种质保育中心——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在史杨白教授的讲解带领下,参观了基地室内孵化车间、育苗车间。史教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研究所工作的重点、难点和亮点。教工党支部共产党员示范岗——水产教学科研团队成员与史教授就近些年牧医学院水产专业在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主题活动日的第三部分在江之源进行,以党小组讨论的形式,邀请全体教职工教师对学校和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全体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从学校及学院发展方向、定位和趋势出发,在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业建设、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思想政治上的优势以及工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和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形成党建和工建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互动机制,扩大党群工作的覆盖面,带出了新气象、新活力。

上一条: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高质量推进苏陕协作项目产业化发展
下一条: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