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 >> 工作建设 >> 正文

抗击疫情 感谢有你

2020-04-14 阅读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党员、积极分子等主动请缨,积极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不论是在一线防疫卡口,还是防疫宣传现场,到处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他们充当着“宣传员”“管理员”“安全员”的角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防控长城。

近日,一封签着二十二名养殖户姓名的联名感谢信送到了畜牧兽医学院,对18水产养殖技术班的周广帅同学在疫情防控和水产养殖中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疫情发生于冬春交换之际,黑鱼养殖处于寄生虫病多发、鱼苗多患病的特殊时期,再加上全面道路封闭,无法外出寻求技术指导,当地的黑鱼养殖户缺少技术人员指导,无法准确的进行换季养殖的预防。周广帅同学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帮助周边黑鱼养殖户进行水质检测、病害诊断,提供相应的指导方案,保障前期养殖顺利进行。

西藏中巴县布多香卫生院对18畜牧兽医5班的藏族同学多吉占堆表示感谢,从2月3日开始,多吉占堆同学就开始配合村医,每天定时上门为村民量体温、发放宣传资料,指导大家学习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在为期三十天的志愿服务期间入户宣传50余次,受教育群众300余人次。

来自18畜牧兽医5班的罗国强,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坚持每天在村口负责登记来往车辆,劝返外地来村人员,并与另一名志愿者主动承担起500多户居民购买蔬菜面粉等基本生活用品的“跑腿服务”,协助村支书及时收集信息上报乡镇。所在的前进村委会在感谢信中写道:“该同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彰显了当代新青年的奉献和担当。”

18宠物与养护2班陈玉凤同学主动联系村支书,在元宵节这天加入到防疫点值班的一员中去。她说:“虽然我没有能力与战士们在一线共同奋战,但是我可以做一名志愿者为我们村看好门户。”早晨八点,她就来到疫情防控登记点,仔细询问并登记出入车辆、人员信息,为过往群众监测体温、劝阻不当行为。在零下五六度的室外,她无私付出,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用爱心和真情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黄各达村委会对陈玉凤同学“在本次疫情防护工作表示赞扬和感谢”。

入党积极分子刘昌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对聚集人群进行劝解,参与打扫隔离点卫生,驻守交通要道登记进出人员,被中国共产党冕宁县高阳街道街道工作委员会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来自河南省驻马店的梁永健同学,每天早上八点出发步行半个多小时到村委疫情防控点,为进村过往车辆、行人逐一测量体温并登记个人信息,保障村民基本生产生活,参与制作村委抗击疫情的宣传小视频,并由此得到了村委的肯定和大力支持!确山县石滚河乡何大庙村委员给予梁同学“志愿服务期间态度积极认真,表现优异”的肯定。

没有孤军奋战,只有一起同行。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众多志愿者,有序投身防疫志愿工作,筑起联防联控的长城。他们用阳光笑容冲散疫情的阴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牧医师生的担当与使命。

上一条:北京大伟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畜牧兽医学院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花样战“疫” 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