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 >> 思想建设 >> 正文

【党日活动】百年正是风华正茂——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4-01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31日,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于茅山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下举行。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刘庆新主持,总支全体党员以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动员会开始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孟玲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希望大家坚持学授结合,学出育人情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让最光辉的职业更加闪耀。以扎实的学习教育成功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以过硬的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焕发新气象!

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完后,在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环节,入党47年的老党员叶树真亲手为教师新党员孟慧佩戴党徽。叶老师说:“我们老党员要继续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好党史教育‘传帮带’的作用。”新党员们也万分感动与骄傲,一枚小小的徽章蕴含着巨大的能量。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更要有所作为,要积极主动,增强党员的意识,处处起到表率作用,为党旗增彩,为党徽增光。随后五位同学现场热情洋溢的朗诵——《党在我心中》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时近清明,大家缓缓走向纪念碑,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向革命先烈敬献白花,肃立默哀,深切缅怀烈士的光辉业绩,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在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后,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追思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立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

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将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不断在新的起点上谱写农林百年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一条:【我苏网】等报道畜牧兽医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升旗仪式
下一条:书记讲党课之——青春在奋斗中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