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 >> 正文

【党总支】【巡察反馈】学院第一巡察组向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2022-01-23 阅读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123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戴遐海代表巡察组向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学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第一巡察组组长曹仁勇同志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提出整改要求,党委副书记、院长简祖平提出巡察整改要求,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善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第一巡察组于20211117日至1217日对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巡察工作。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中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承担的职责和使命,重点围绕四个落实等方面内容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听取综合情况汇报,调查问卷,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资料,走访调研专业教研室和实验实训室,参加党政联席会、党总支会议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119日,党委书记巫建华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听取了巡察办关于第四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

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戴遐海同志指出,近年来,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紧密围绕学院党委中心工作,有序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推动了畜牧兽医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做双促不够有力落实党委重大工作有差距、“严”字当头贯彻不全面管党制党工作推进不够深入、“领”字效应发挥力度不够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不充分、“牢”字掌握力度不够大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明确、“实”字落地意识不够强整改工作推进落实不够有力、“牧”字招牌擦得不够亮高质量发展发力不足等。

戴遐海同志向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扎实推进畜牧兽医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第一巡察组组长曹仁勇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二是明确整改步骤,确保条条有整改;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巡察整改。

党委副书记、院长简祖平同志作为联系畜牧兽医学院的院领导提出四点建议想法,一是感谢巡察工作组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效;二是祝贺畜牧兽医学院2021年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三是充分认识到在推进工作中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抓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全面整改。

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善锋同志代表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重视巡察反馈,虚心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三是聚焦问题短板,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四是密切联系实际,全面深化整改成果。

第一巡察组、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召开 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畜牧兽医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