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 >> 正文

融情于景,寓教于剧,让红色教育走心走实

2019-12-16 阅读次数:

12月13日,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师生们开展了“壮丽七十年 追梦新时代”红色情景剧展演,将主题党日、主题教育与党史、军史、革命传统教育有机融合在一起。学校党委副书记简祖平、学校工会主席江德明以及各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江德明主席首先致辞: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让我们一起来缅怀82年前惨遭侵华日军屠杀的遇难同胞,共同追忆那一段困难深重的历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希望本次红色情景剧展演能够进一步加强我院近代史、革命史教育,便于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政治引领。

开场《共产党的光影记忆》,以皮影戏为载体,方寸间,光影流转,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从开国大典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给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赢得阵阵的掌声。

《战火中的大学生》重现了在那个神州大地遍地烽火的时代,作为整个社会的中坚力量的大学生,投笔从戎,奔赴沙场,为中华民族,为整个国家奉献自己的心路历;一次次的绝地逢生,一次次的转危为安,《七根火柴》完成胜利的交接,表达了对革命最忠贞的信念;当四支红色大军在七十年前的那个十月胜利会师的时候,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这些红军战士,谱写了一场举世罕见的伟大史诗,而在这场史诗之中,一个锈迹斑斑的《金色的鱼钩》却绽放出了不一般的色彩;《半条被子》展示了党的初心,是一切为了群众,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绣红旗》绣出了对祖国的美好畅想,对革命的忠诚信仰。

本次红色情景剧展演“融情于景,寓教于剧”,不止在文学性与艺术性上给师生带来共鸣,更重要的是将其字里行间蕴含的精神传达给观众,让他们领会和感悟信仰的力量,在传承经典中收获成长,将以饱满的斗志投入到学校“双高”建设的事业中去。

 

 

上一条: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开展定向募捐活动为防控疫情助力
下一条: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