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党总支】【疫情防控】畜牧兽医学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3-20 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3月14日,为应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畜牧兽医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各条战线科学施策、校内外联合、师生齐心形成战“疫”最强合力,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部署,当好学院“主心骨”

3.14日以来,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善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孟玲深入学院各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尤其是兽药店和宠物门诊两个门,并加派教师值守。3.15至3.16日,汪善锋、朱孟玲多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部署会,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主心骨。

内外联合,做好师生“好榜样”

3月16日中午,学校全面施行校园封闭管理。为推动学院工作正常运转,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善锋带领11名党员同志驻守本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孟玲负责校外综合服务,党总支副书记刘庆新、党员教师许俊齐奔赴茅山校区负责食堂管理,党总支宣传员、副院长王会聪负责统筹师生线上高质量教育教学,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徐云明负责学院综合协调,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卜永谦、党员赵彬、党员赵秀美负责对封控区域进行整体消杀、做好废弃医疗垃圾、生活垃圾的处置。大量学院党员师生纷纷报名参加志愿者,在党总支组织员王金奎的带领下,以最快速度组成了“校内冲锋队”“校外支援队”“学生爱心队”3个党员抗疫突击队,内外联合、师生互通,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及时解决师生反应的问题和诉求。

冲锋在前,疫情防控“显身手”

在特殊时期,畜牧兽医学院教师彰显专业特色,冲锋在前,责无旁贷!3.16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赵彬悉心指导学生及辅导员外出就医。3月16日晚11点,突发紧急情况,以党员赵彬、卜永谦、赵秀美为首的党员教师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迅速穿上防护装备,对校园及宿舍进行全面消杀、有条不紊。3月17日早上,赵彬指导全校留校疫情防控人员穿戴防护装备。3月18日,赵彬全权负责学院健康观察点学生日常管理工作,24小时值守,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当被问到“累不累”时,他总是笑一笑说“不累!能保护师生的健康我很快乐。”

真情关爱,做好学生“暖心人”

3月17日,校内党员教师冲锋队到岗到责,分楼栋分楼层给学生送饭,做心理疏导,及时精准做好数据统计,为疫情防控科学管理决策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善峰,深入一线,始终与学生们待在一起。党总支副书记刘庆新,一边协调牧医各班主任,一边了解学生各项需求,为学生们遮风挡雨。普通党员、辅导员朱晓宦,她的手机平均一个小时接30个电话,处理无数条信息,总是微笑解说。3月17日晚,3栋111宿舍学生土多朗珍突发不适,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金奎立即上报学院,学院领导迅速指导工作,根据学校防疫要求,3月18日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徐云明、党员辅导员马旺叶穿戴防护服带领学生乘坐应急车辆至人民医院就诊,经过诊断为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拿药回到校区。学生感动不已,表示有老师的关爱,自己感到很安心。

 

迎难而上,拿好师生“接力棒”

学生志愿者队迎难而上,服从组织调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参与志愿服务。畜牧兽医学院20宠物养护与驯导1班,入党积极分子杨峥同学带领其他10位同学,负责学生核酸检测志愿者统筹工作。他表示,“这次的志愿经历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易;同学们互帮互助,互相鼓励,教职工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每一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悄悄努力。这次的志愿者的工作,不只是付出,更让我收获了许多温暖和感动”。



                                           


上一条:【党总支】【巡察整改】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推进会
下一条:【教工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疫情防控】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新冠疫情反弹 牧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