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党总支】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

2021-04-09 阅读次数:

根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以及《中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师德师风专项督查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于4月7日下午,在学院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孟玲、党总支委员、学院副院长王会聪出席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刘庆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了获“句容好人”称号、学院“师德标兵”获得者刘梅老师和“亚夫团队”成员、学院“师德标兵”获得者赵勇老师,进行了两场非常精彩的师德师风建设动员报告。两位老师从集体荣誉、岗位工作、真诚待生、甘于奉献、三农情怀、终生学习等方面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一些想法以及亲身做法,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和赞许。

动员报告结束后,朱院长带领全体教师一同学习和领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师〔2019〕10号)、高校教师“十不准”等文件精神。

随后,在会议室内举行了宣誓仪式,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办公室主任徐云明引领大家重温教师宣誓誓词。宣誓仪式后,全体教职员工签订了师德承诺书。

最后,朱院长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

1.坚持“一条主线”不放松:全体教师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宗旨,正确引导学生的价值观、人生观、社会观。

2.“双肩挑担”,担重任:全体教职工在进行学生思想教育和专业发展过程中,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3.“三管齐下”,全面发展:全体教职工开展学生培养与管理、常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中,要齐头并进,三管齐下。

4.“四位一体”,强化学习:全体教职工要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品格素养、专业素养、职业素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学院将持续以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提高教师队伍师德素质,真正做到明规范、树楷模、铸师魂!

 

上一条:【学生支部】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之——“正青春·续未来”...
下一条:【党日活动】百年正是风华正茂——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