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2021-01-19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月18日在畜牧兽医学院三楼小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前,支部做好充分准备,通过线上+线下、自主+集中多种学习方式相结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读本文件,深入谈心谈话并提前在支部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朱晓宦主持,严格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开展。正式开始前集中观看了《战“疫”先锋》系列微视频9“我是党员我先上”。首先传达了学校文件相关要求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随后由支部书记朱晓宦老师报告了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遵守党的纪律、交纳党费、学习强国、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等方面的情况以及2020年度年度支部工作情况、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接着,支部委员会以及与会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交流意见。最后,党员秉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认真填写了测评表。


支部书记朱晓宦做总结讲话:在每次组织生活会中每位党员同志都会经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一定要认真总结经验,对于已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整改,进一步树立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使事业上水平、发展上台阶,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整个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又宽松和谐,各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同志们普遍认为,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地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通过组织生活会,反思一年来自身的情况,能找到问题并为未来规划,收获颇丰。

上一条: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下一条: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支部工作评议支委述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