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端消防课 安全防火墙

2020-04-10 阅读次数:

4月9日15时,为时90分钟的“全国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课堂在网上开展。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观看了此次公开课。

公开课通过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向师生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等等,对火灾危害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解读,并穿插播放了火灾逃生教学展示和消防实验视频,提醒广大师生注重校园消防安全。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学校也将陆续开学复课,本次“消防安开课”有效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为后续返校的校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交汇点报道我支部党员徐云明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下一条:融情于景,寓教于剧,让红色教育走心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