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

2019-03-15 阅读次数:

应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于2019年3月13日在院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议第一项,首先由支部书记刘庆新带领各位党员同志进行组织学习。集中观看了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孤岛32年》,重点领会学习王继才同志默默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价值追求。朱孟玲副书记强调,特别是青年教师也要学习王继才精神,向老教师学习,用心工作、坚持奉献。其次,重点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集中学习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针对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进行了党员间的交流讨论,并在支部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会议第二项,支部书记刘庆新介绍了本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具体流程,随后总结了2018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建成果、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2019年支部党建的努力方向。接着,支部委员会以与会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交流意见。最后,党员秉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表和民主测评表。

通过深化组织学习,各位党员同志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党章规定,懂得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愿意积极地参与到支部建设之中来,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起到了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推进思想与行动相统一的目的。

 

上一条:我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 产教融合求卓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组织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