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全面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2020-04-03 阅读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强调全党全社会必须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劳动教育。意见的发布,引起了畜牧兽医学院师生的高度关注,纷纷表示要加强对高职学生的劳动教育。

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学院,劳动教育坚持了50多年,每个同学都要接受在养殖场、动物教学医院一周的综合实践,脚踏实地,感受劳动的意义,在劳动中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畜牧兽医学院的师生认真学习《意见》精神,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好文件精神,高职高专学生更应该做好劳动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好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庆新说,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高职高专的学生更应该具有正确的劳动价值取向,更应该充分认识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意见》的要求,结合畜牧兽医专业的特点,紧密和企业结合,优化综合实践的设置,帮助高职高专学生继承农业类高职院校的优良传统,帮助其树立正确的观念、提升劳动能力,激发劳动热情,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不断增加学生的综合素质。

畜牧兽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剑波说: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我院应结合畜牧兽医专业特点,加强专业劳动教育师资培养,整体优化专业课程设置,形成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注重创新创业能力培育,使学生增强诚实劳动意识,积累职业经验,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树立正确择业观,培育公共服务意识,具有到艰苦地区和行业工作的奋斗精神,面对重大疫情、灾害等危机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真正懂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深刻道理。

畜牧兽医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陈艳磊:劳动教育对大学生的意义不容忽视。通过对本次《意见》的学习,使我深刻意识到,劳动教育的改革和创新对我们当代的学生教育事关重要,也是对祖国花朵成长的基石与养料。优秀校友的现身说法,使我深刻认识到学校综合实践、顶岗实习等劳动教育形式的重要性,我学习到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在劳动中成长,找到了个人的奋斗方向。

上一条: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举办“清明祭”活动
下一条:我想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疫情期间,畜牧兽医学院学生递交这样的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