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疫”行者——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战“疫”云演讲

2020-03-20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中华民族的团结往往在灾难来临时就被毫无保留的激发出来。此次疫情,我们整个国家的民族大义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疾风知劲草。疫情如令,责任如山,战“疫”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就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频繁召开中央高层会议,密集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方能战显本色。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动员,灾难面前无局外人,每天都发生着让人感动的事情。

钟南山院士建议大家不要去武汉,84岁的他却转身选择逆行,没买到当天的机票,他毅然选择坐餐车去武汉一线;

90后护士为了方便疫情剃光头,她是不畏艰辛的医护人员,也是20多岁的姑娘,她用最好的年华换我们平安,在坚强的背后有多少辛酸;

丈夫喊话援鄂妻子:平安回来我包家务一年,她不仅是钢铁般的战士,更是丈夫百般呵护的妻子;

得知同行好友感染病危,医生泣不成声,他们曾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此刻却无能为力;

6岁儿子得知妈妈要出征湖北,撕心裂肺大哭:“我不管,我要妈妈!让别人去!”爱是自私的,儿子为小爱自私,妈妈为大爱自私:他们用小家分离换大家平安。

火神山医院护士得知母亲去世消息泪如雨下,面向家的方向三鞠躬,这是她悼念母亲的方式。自古忠孝两难全,在大义面前她义不容辞,此刻她的角色不是母亲的女儿,而是中华儿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不管是发生自然灾害,还是应对外敌入侵,中华儿女始终秉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抗击的文化精神,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战胜一个又一个强敌。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他们留在封闭的城市足不出户;他们在异国奔波筹集物资,倾囊相助;他们来回奔波在前线,迈着坚定的步履,坚守在一线;他们在厚厚的防护服下,被水蒸气模糊了眼睛.....他们救民于水火之中,他们没有熟视无睹,是我们大家生命安全的最美守护者!

有人说:当天空渐暗,星星就会发亮。他们,就是夜空中最璀璨的星啊!

医者仁心,是因为心中有大爱;勇者无惧,是因为肩上有使命。我们都曾被英雄的背后感动,更应该尊重英雄的背后。我们永远都要记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那句话: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如果这次灾难放过了人类,那么请人类放过自然;如果这次疫情被医护人员击败,那么请社会,今后也善待医护人员!因为当我们身处深渊时,是这群人用生命在守护我们!

这个冬天,疫情让我们流下了太多的眼泪。可是当黑暗过后,是黎明温暖的曙光。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要永远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那么一种精神,继续保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那么一种警醒,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成为中华民族创造辉煌的必由之路,始终成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始终成为中华民族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必由之路。”我相信只要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国人民一条心,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武汉的樱花快开了,我们一起扛住,等那春暖花开...

上一条:我想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疫情期间,畜牧兽医学院学生递交这样的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
下一条: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扛党旗,守初心,坚守使命,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